【守護孩子,關懷孩子】線上親職公益講座 feat.日輝之家


Vulnerable Children 「#脆弱兒童」,意指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因環境的變故使他們無法好好在安全的環境裡長大。

脆弱兒童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日輝之家」便是在馬來西亞,一所專門收留不幸孩童的慈善機構。
日輝之家成立於1995年,總院設在馬來西亞吉隆玻,並在麻六甲有一所分院。這裡收容的孩子包含了孤兒、單親家庭的孩子以及家暴受虐兒,並提供所有孩子們食宿及學習,目前院裡有136位孩子,年齡介於2歲至18歲,所有經費都是來自大眾的捐獻,是一個非政府、自負盈虧、非營利的慈善機構。

在其成立25週年之際,「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於2020年10、11、12月,分別規劃三場線上演講,由本會推派專業講師並以公益經費支應講師費(以阿德勒系列講座為主)。
一方面,提供馬來西亞人民有機會認識阿德勒心理學於親職教養的運用,以擴增國際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本活動也藉由參加者收費的方式,作為日輝之家的捐獻,用以服務更多孩童,這也是體現阿德勒爺爺提倡的社群情懷精神。
而日輝之家也提供本會20個免費名額,供我們的會員/會友一同線上參與。
(因應院內經費、視訊名額有限,僅提供阿德勒系列相關場次)

-------------

11月份主題為:「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
除了本會的講師,日輝之家也邀請兩位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大家從不同面向來談孩子的叛逆期。
 
11月14日,
由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的吳毓瑩教授,為我們帶來【如何通過阿德勒技巧陪伴孩子度過叛逆期】之主題分享。
 
儘管我們現在已經從工業時代進入資訊時代,訊息複雜、節奏快速,然而人的身體構造依舊與一百五十萬年前的祖先是一樣的。阿德勒說,人類存活的歷程是一趟克服自卑之旅。因為自卑與不足,孩子帶著永恆的4C渴望進入家庭。

在講座中你將收穫的是:
➊ 叛逆的意義與人類發展的關聯.
➋ 如何聽、看、懂孩子行為背後的渴望,體會自己的情緒如何與孩子衝撞。
➌學習具體的鼓勵4策略與溝通方式包括「我們訊息」的運用。
➍教養是一趟自己與孩子的成長之旅,家長回顧己身的自卑如何變成與孩子互動的型態,從中找出一條分工合作(課題分工+合作貢獻)之路。
 
日期: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7.30 p.m. - 9.00 p.m.
講師:吳毓瑩教授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理事長、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
主題:如何通過阿德勒技巧陪伴孩子度過叛逆期
費用:0元,僅限本會2020年度有效會員/會友
名額:20人(報名額滿為止,將於11/11寄發視訊連結)
TSAP專屬_11/14場次_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cC2NU6ABxuCStpd7
 
誠摯邀請大家將訊息分享給馬來西亞的朋友們,
鼓勵他們參與講座,投身公益又能學習哦
 
#阿德勒心理學
#親子教養
 
12月主題待後續公告,詳情可參閱日輝之家Facebook:
Yayasan Sunbeams Home

 11月日輝之家公益講座 bf9fc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