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活動好禮大放送 84f53

📖2022年會阿德勒的關鍵4C小學堂-connection(連結)📖

 

人只要活著就非得和別人打交道不可。我們也難想像世界上有真正與世隔絕的人。
阿德勒說,與人建立關係,產生友誼,是生而為人一定會有的限制也是生命任務之一。
於是阿德勒心理學派的學者,相信「人生在世,與人連結是基本的渴望與需求。」

因為與人連結,建立關係,透過脈絡與互動產生對自己的認識也對他人認識。人類對「連結」的需求恐怕超過我們平時覺察的。

但與人連結,必定會有碰撞與摩擦,於是與他人的感情連結就像是「儲蓄」的概念,任何有品質的互動就是「存入」;而生活的摩擦就是「提取」。
面對身旁的重要他人,我們更需要建立健康的連結,平時若「存入」的不夠多,與家人、親友、孩子的親密感又在每天生活壓力的擠壓下慢慢流失,等到那日需要大量提取時,恐怕與這個關係就只剩「赤字」了!

增加與重要他人精心時光,不一定要花大錢、耗費體力。
只需要在生活中,融入一些小巧思,就能為生活的關係裡注入滿滿的愛與能量喔!

《同場加映》
苦於不知如何與孩子建立「良好、有品質的連結與陪伴」嗎?這裡有些方式,提供跟阿德勒爺爺一樣,關心孩子、在乎孩子的夥伴們參考喔!


🎁🎁報年會˙抽好禮˙看好書🎁🎁

只要完成以下步驟,就有機會得到海蒂新書《你在煩惱什麼呢?》一本!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14(一)23:59止
◆中獎公佈:2022.2.16(三)
◆中獎回覆:2/17(三)中午12:00前
◆抽獎方式:將由學會抽出8名得獎者
(屆時請得獎者提供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以便寄送贈書)


【活動方式】

1️⃣『按讚』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粉專
2️⃣『公開分享』此篇PO文(權限請設定為公開)

✔️完成以上步驟即可✔️

【活動注意事項】

❶本活動參加者FB帳號需為真實身份,不得使用人頭帳號、假帳號參加,若以人頭帳號或電腦駭客程式等不正當手段參加活動,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將自動取消中獎資格,請務必注意!一帳號限參加一次,一地址限中獎一次,重複參加將取消抽獎資格。個資資料寄件完畢將會刪除不作他用。若因提供資料有誤或查無此人、招領逾期等個人原因遭退件,請恕無法重寄。

❷本活動有不可抗力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中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❸本活動於2/16(三)前在本篇文章下方公佈中獎名單並回覆中獎人留言,請中獎人於2/17(四)中午12:00前私訊粉絲團 ,請提供收件人姓名、寄件地址及手機號碼,無法取得聯絡者視同放棄,不再選取候補。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