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Gradient Stream Starting Twitch Banner f821a

TSAP阿德勒心理學理論與實務之四C讀書會系列課程

2023 - 2024年假日班

因應課程報名人數,上課時間決議延至明年,待上課時間確認後再開放報名,謝謝您的支持!

一、 課程宗旨:

   當代阿德勒心理學者Betty Lou Bettner 從1989年開始根據阿德勒所認為人類有歸屬感需求、成長需求、意義感需求和需要鼓勵的心理需求進而提出家長和教師可運用在孩子成長的四個關鍵C(簡稱四C),如今已多方應用在親職教養、兒童的遊戲治療、青少年的輔導、創傷治療、家長及教師諮詢、教師專業社群、組織成員的態度檢核和公共衛生等,應用範疇不只是個人,更可以是個人所屬的社群,四C不但可用來評估個人及社群團體的關係效能,也可作為促進改變的目標和策略。

由北美阿德勒心理學會代言人Betty Lou Bettner 博士 撰寫套書,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創會理事長楊瑞珠教授總審閱及多位專業背景之講師共同翻譯的四C系列讀本中文版已上市本系列課程乃由七位專業譯者以接力的方式所推出的讀書會融合了4C的學理與譯者的生活實踐經驗適合家長教師、相關專業人員及有興趣夥伴共同學習討論。

 

二、 報名資格:

對本課程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

三、 上課日期: 

本系列課程含四C系列書本的讀書會和實作應用討論會凡報名參加第一到第五場次四C讀書會的學員可獲得免費參與第六場次的實作應用討論課程(四C鼓勵牌卡DIY 只送不賣敬請把握機會報名一到五場所有課程)

次序

日期/時間

讀書會帶領人

閱讀書目/探討主題

開課時間調整至

2024/03/23(六)

9:00-12:00

黃英俞 老師

創造性力量-性格養成的泉源

2023/12/09(六)

9:00-16:00

2023/12/10(日)

9:00-12:00

張倪綸 諮商心理師

心理健康-歸屬與勇氣之旅

2023/12/23(六)

9:00-12:00

曾貝露 教授

社會情懷-全人關懷的動能

2024/01/13(六)

9:00-16:00

2024/01/14(日)

9:00-12:00

趙元芝 理事長

黃慧森 心理師

家庭會議-自信自立的開端

2024/04/06(六)

9:00-12:00

楊瑞珠 教授

四C四書在生活中的應用

2024/05/04(六)

9:00-12:00

黃慈愛 老師

四C鼓勵牌卡DIY

 

五、讀書會地點:

   線上讀書會

六、報名資訊:

(一)費用:

課程收費

階段

創造性

能量

心理健康

社會情懷

家庭會議

四C個案

研討會

報名所有課程

報名身份

會員

700

2100

700

2700

1000

7000

非會員

800

2400

800

3000

1200

8000

 

(二)請即刻上學會官網報名點我報名繳費,並於2023/12/08前完成繳費。經繳費確認後,將收到本會寄發之課程行前通知。

(三)補課辦法:

1.本課程同意學員免費申請錄影回放補課或複習課程,申請錄影回放補課或複習請來信學會信箱提出申請,秘書處將有夥伴與您聯繫。學會信箱: alfredadler.taiwan@gmail.com

2.由於課程錄音錄影權限為講師所有,本會無權保證每場課程均有錄音錄影之複習補課措施,尚祈見諒。 

(四) 開課人數:15人以上成班。依照人數限額開放報名,達最低開課人數方可成班,額滿時由主辦單位依照報名順序篩選,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有保留活動調整之權利。

 

七、主要討論書目:

【4C人生心理健康雕塑手冊系列】
1.
創造性力量-性格養成的泉源
2.
心理健康-歸屬與勇氣之旅
3.
社會情懷-全人關懷的動能
4.
家庭會議-自信自立的開端

 

八、講師規劃(依課程日期順序):

l 黃英俞

高雄市立小港國民中學專任輔導教師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四屆理事

四C專業經驗:運用四C概念檢核科技運用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之組織運作效能(碩士論文研究)

l 張倪綸

明陽中學專業輔導人員/諮商心理師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四屆副理事長

四C專業經驗:發展並建立臺灣關鍵C量表信效度,研究成果發表於世界阿德勒心理學會

l 曾貝露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諮商心理師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四屆監事

四C專業經驗:運用四C於新住民子女自我探索體驗學習,成果發表於世界阿德勒心理學會

l 趙元芝

國中教師(退休)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四屆理事長

四C專業經驗:運用四C內涵服務多元文化青少年並用以輔導地方家庭教育中心

l 黃慧森

諮商心理師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三屆理事

四C專業經驗:運用四C於跨國婚姻家庭,成果發表於世界阿德勒心理學會

l 楊瑞珠 教授

諮商員教育與督導教授(退休)

美國國家諮商師

北美阿德勒心理學會代言人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創會理事長

l 黃慈愛

高雄市立民族國民小學資源班教師/高雄市特殊教育輔導團輔導員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第四屆理事

四C專業經驗:運用四C概念帶領小學教師學習社群(博士論文研究)

 請即刻上學會官網報名點我報名繳費,並於2023/11/05前完成繳費。經繳費確認後,將收到本會寄發之課程行前通知。

九、課程費用退費規定:

 (一)報名截止後,因報名人數不足致開班不成,退還全額之課程費用。

 (二)如因個人因素欲申請退費者,將依下列標準退還返還課程費用:

  • 開課日三十日前退出者,全額退還。
  • 開課日二十九日至八日前退出者,退所繳費用90%。
  • 開課日七日至一日前退出者,退所繳費用70%。
  • 開課日期起第二日(次)上課前(不含當次)提出退費申請者,退所繳費用60%。
  • 實際開課期間已逾全期或總課程時數四分之一者(如除不盡時,則只取整數計算),所收取之當期費用得全數不予退還。
  • 工作坊及一日課程開課後不接受退費。

(三)申請退費者須提供繳費證明、本人存摺封面影本,如匯款銀行非公庫銀行,須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並由退費金額中扣除,請您告知事由並以電子信箱寄送到本學會alfredadler.taiwan@gmail.com。

 

十、聯絡方式:

(一) 聯絡人: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 簡小姐 電話:0902-238850

(星期一~五,下午14:00~17:00)

(二)Email: alfredadler.taiwan@gmail.com

(三)本會官方網站:http://www.tsap.org.tw

(四)學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rIQinj

(五)學會官方line: https://lin.ee/asKkKzo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