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家庭的辨識與理解 a425a

多元家庭的辨識與理解

體現家庭價值的實踐策略

身為助人者,我們如同土地上的耕耘者,吸納多元文化的養分,孕育著成長。幫助人們及家庭建立起社會的連結,並在每一次與生命的交匯中,看見並肯定家庭樣貌的多元性及其存在。我們進入處境脈絡中與人相遇、相識,架起差異之間的橋樑,讓不同的根和枝在生命的田園中交織成一棵茂盛的樹。這是一個溫馨的庇護所,讓家庭成員在這片林蔭下安心成長,勇敢地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

在資深講師達努巴克的陪伴下,我們輕舟啟程,一同重新認識社會既存結構的壓制,以及滋養主體發展的行動力。他的生命歷程和獨到見解將引導我們以真誠迎接每一位背景各異的來訪者。我們將以公正無私的心懷,擁抱著每一個與我們相遇的靈魂。

1、   主辦單位: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

2、   報名資格:凡對於阿德勒心理有興趣之心理諮商、輔導、教育人員、企業人士等助人工作者和對心理健康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均歡迎報名參加。

3、   上課時間2024/2/21(三) 19:00-21:00

4、   上課方式與地點:線上視訊授課

5、   講師簡介: 瑪達拉・達努巴克 老師瑪達拉 a8355

現職

高雄市國昌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主要經歷

  1. 高雄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資深督導
  2. 國立空中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3. 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4. 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5. 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兼任講師

專長

 

諮商輔導、生命敘事、性別平等教育、多元文化教育

認證

教師證  教中字第278254號

著作

  1. 瑪達拉‧達努巴克(2014)。找路‧回家:不再「靠勢」的原住民同志教師。東華大學博士論文。
  2. 瑪達拉‧達努巴克(2004)。是原住民,也是同志:排灣男同志Dakanow的生命之歌。高師大性別教育所碩士論文。
  3. 瑪達拉•達努巴克(2020)。當paiwan 部落僑民遇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政策:傳統領域自主宣告的行動反映。收錄於《排灣學資料彙編第二輯-深耕排灣學:空間的呢喃》。國立屏東大學出版。
  4. 瑪達拉・達努巴克、林漢瓊(2019)。我們在差異中相遇:一段與跨國伴侶的合作對話實踐反映。關係、對話與療癒:助人專業工作者的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屏東大學。
  5. 瑪達拉‧達努巴克(2018)。排灣族原住民之自我殖民情狀分析:以公墓更新政策為例。收錄於《刻劃排灣學-文化的持續與變遷:排灣學資料彙編第一輯》。國立屏東大學出版。
  6. 瑪達拉‧達努巴克、卓耕宇(2018)。多元性別與同志教育。收錄於《性別向度與臺灣社會(第三版)》,黃淑玲、游美惠主編。台北:巨流圖書。
  7. 瑪達拉.達努巴克(2015)。在處境脈絡中認識原住民族性別。《婦研縱橫》 103期 ,pp. 18-37.
  8. 郭麗安、王大維、丁李衡、姜兆眉、郭洪國雄、游以安、葉致芬、瑪達拉.達努巴克、趙淑珠、蘇盈儀合著(2013)。解釋施行法探討同性婚姻的現況。
  9. 瑪達拉‧達努巴克(2012)。重新認識性別的多元面貌。臺北市終身學習網通訊58,pp.2~7。
  10. 楊嘉宏、瑪達拉.達努巴克(2011)亞當開始照鏡子:老師與男孩的真情對看(國中組)。女書文化出版。

 

6、   報名資訊:

(1)       網路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4/2/17(六)止。

  1. 課程開始前三日內,學會將寄發行前通知,如因e-mail寄發所產生不可抗拒之外力因素而沒有收到通知,請參與者主動與學會聯繫確認,或於官網活動網頁查詢,學會不負擔保提醒之責。
  2. 報名時請填寫正確姓名與聯繫方式,以利研習證明之寄送。

(2)       課程費用:非會員:600元;會員:500元。

  1. 開課人數:15人以上成班。依照人數限額開放報名,達最低開課人數方可成班,額滿時由主辦單位依照報名順序篩選,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有保留課程調整之權利

(3)       課程退費規定:

  1. 報名截止後,因報名人數不足致開班不成,將退還全額之課程費用。
  2. 工作坊及一日課程開課後即不接受退費

(4)       退款作業流程:

  1. 信用卡繳費者皆透過信用卡進行刷退。
  2. 非信用卡繳費申請退費者,請填寫申請退費單(姓名由本人親自簽章),提供繳費證明本人存摺封面影本(報名繳費時,非信用卡繳費者須提供)。若退款銀行非公庫銀行,須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並由退費金額中扣除。

九、聯絡方式:

(一) 聯絡人: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秘書處

TEL:0902-238850 週一到週五14:00~17:00 )

  1. Email
  2. 本會官方網站:http://www.tsap.org.tw
  3. 本會官方LINE:https://lin.ee/4yWynmU
  4. 學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rIQinj

、立即報名與繳費:
請填寫報名表單,名額有限,先完成繳費者,優先招生,敬請見諒。

報名表單連結https://tsap.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8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