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a01c0內容簡介:

心理健康的配方在於個體需要感到歸屬和平等,並能夠關懷他人。

  ◎讓孩子覺得有歸屬感,他們會感到安全、安心和友善。
  ◎孩子看到自己進步,會充滿活力,而且準備做得更多。
  ◎感到自己有價值和被重視,孩子會知道什麼事情需要去做。
  ◎受到鼓勵,孩子會準備好迎接每個新的一天,並能夠以有益於他人的方式處理問題、尋找解決方案並實現他們的創造力。

  ●阿德勒的理論提供每個人實現心理健康所需的四個基本要素:

  1.要擁有內在的歸屬感:能感受到與父母、兄弟姐妹、大家庭、老師和朋友的連結,並且知道自己處於一個可被接受且友善的位置。

  2.孩子是社會的一員:尋找歸屬感是他們最強烈的渴望,而這取決於他們是否可以感受到自己對家庭或與對其他群體的歸屬感。

  3.要擁有能夠持續成長、進步和學習的意識:就如嬰兒為了達到下一階段目標的各種努力是充滿如此多的掙扎,但因為目標太重要了,他不能放棄,也不會放棄。

  4.要看看如何才能擁有某種價值感:意義感的需求。每個人都在努力超越自己與生俱來的依賴性,在過程中因為發現自己的能力而感到愉快、滿足或欣慰,於是逐漸邁向獨立。

  ●阿德勒的理論概念多是以某種形式出現在當今每一個著名的心理學理論中,是心理學領域中被借鑑最多,卻也同時最不為人所知的先驅。他始終不斷告訴我們,孩子需要鼓勵。即使有時會感到害怕,仍然需要每天持續建立前進所需的勇氣。

連結:博客來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